就只想这样啊。。。

星期二, 4月 11, 2006

当我的自恋指数飙升。。。
数码像机的好处就是,我可以为所欲为,哈哈!
或许应该说,我的手机的功能吧!

欣赏自己,其实还蛮不错嘛!吴淡如说的,自恋总比自卑好。再说我也是极少极少,真的很少会站在镜子前观赏自己。再来,又没有水汪汪的眼睛,高高的鼻子,柔顺的秀发,苗条的身材。。。啊,还真是一无是处。

自信,当然还是有的,分数是我给的!

为什么?为什么我总是在考试前夕做些无聊的事情?不明白的人还包括那曾经跟我同校(小,中,大) 又同房的阿瀛(去她的部落看看就懂得我在说什么了) !后果当然是,书又没读好,试没考好,觉没睡好,成绩就偏偏烂得很好!!

决定了,要给自己一个真正学华语的地方,也不是第一个了,总是缺少了那一丁点的恒心。我要给自己一个见得人的中文部落!!见得人,也得做个人要见的呀!

“我学华文,我讲华文,我考华文”如果你曾是<<学海>>的读者应该不会觉得陌生吧?!对啦,就是鼓励华裔学子,多讲华文,读华文的运动,不晓得现在还有没有在进行着。我对<<学海>>真是脱了节!

从小我就很喜欢方块字,四四方方的,还有那藏在每个字背后的意义与故事,从来不晓得有华人是会不喜欢华语的。后来,渐渐张大,也渐渐明白不是每个华人都有机会学华语。很多人放弃自己的母语,因为他们说华文字好难写,还记得小时候我曾因为作业簿的格子不够大,我无法把“窗”写进去而哭,结果我婆婆细心地教我,也很幸运的我没被吓着, 更“好彩”的是,我以为华人一定要读华文,所以我从来不敢放弃。当然,我不晓得如果我知道,我会不会要求转校啦,年幼无知嘛。很庆幸,从小就被浓浓的中华文化包围,认识一群支持华语的朋友。“一日为学记,终身要学习” 我从来没有忘了这句话,但我有履行我应有的态度吗?我不禁怀疑自己。有多久没看报纸,有多久没好好地写一遍好的文章?忘了。。。直到突然有朋友问我,“你会看华文字的哟?!” 我当然会看啦!我是华校生咧!

再加上我就要到香港及中国参与海外杰青汇中华,而且还希望着有任何的人或机构或什么的可以在金钱上帮帮我!很须要啦。。。结果我的朋友就给了我一个这样的建议,给报章写专栏(关于这次的旅程) 。哇。。。撇开钱的问题,专栏喔,那可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咧!就算是倒贴我也在所不惜的。哈哈,夸张式修辞手法,不好意思!但是,但是,我的华文还见得人吗?

请原谅我半桶不满的华语,还有照片上我另一个部落的网址,因为我真的不知道,也想不到我会那么无聊的开另一个部落!!

我就是这样子,一副好像知道自己要什么似的,但又不知自己在做什么!

这就是我!!

3 Comments:

At 11:17 上午, Blogger Jynee said...

那,倒不如我们俩一起写那个专栏吧!两个臭皮匠,应该有3/4个诸葛亮吧!再说,世间上,会欣赏该专栏的诸葛亮不会这么多吧!怎样,有兴趣吗?

 
At 1:08 下午, Blogger kiang said...

哈哈,但咱俩又不是什么名人,他到不如赞助那些有名的作家去,至少都还有ISO!!我想,如果真的他们肯登我们的报道,也只是稿费而已吧!!让我研究,研究先。

 
At 5:42 下午, Blogger sheerying said...

建议去问问看"年轻人"有没有缺稿。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