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只想这样啊。。。

星期日, 4月 23, 2006

怎样的未来

很多时候我们都对前途很茫然,不懂得自己是否有资格,有能力去面对未来。

最近总有很多人问我,
“要毕业了吧?!”
“还没啦,再多一年。”
“噢,就快了。出来后有什么打算?”
“希望不要失业就好!”
“不会啦。”
“希望啦,不然找个有钱人嫁掉算了。”


当然,我不是那么无大志的人啦。从小到大,都希望会有自己的事业,将来会是个成功的人。我不晓得为何,但小时候,总会对婆婆说,以后呢,我要读大学,读完学士,要读硕士,再读博士。然而,长大后,成功的定义对我来说,已不再是可以把书读得多高,我希望看到的是个有自信的自己,追求的是自己的梦想,有能力照顾家人,照顾自己。多年后再回首,不会觉得自己白活一场。

常常,我都被有自信的人吸引。我喜欢观赏帅的男生,美丽的女生,但我欣赏的是有性格,有自信的那一群,而且,不管多少岁月流逝,他们的性格与自信都会在他们的一举一动中流露出来。多么希望自己可以活得有自信,或许生活经验还不够,或许我知道的并不多。我不怕日子一天一天的过,我怕的是自己没好好的学习每一天的体验,没好好反省每一天的自己。

我欣赏这样的一个女生
<照片取自星洲日报>

成功当然不是一定要成为什么经理,或一定要出国。另我欣赏的是她勇敢,自信的性格。我并不希望自己成为她,我只想自己拥有她那自信的美,对人对事的态度。我不会想自己变成谁,也不会想把自己活得像谁。我相信,我拥有的已让我很幸福,而我该做的就是活出自己,为自己天空上色。

1 Comments:

At 12:48 上午, Blogger sheerying said...

好。为了得到你的欣赏,我决定自信点。哈哈。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