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只想这样啊。。。

星期六, 4月 29, 2006

这样的眼神

最近常上健身房,为了什么,我并不是很能具体的说明,就觉得很喜欢流汗的感觉,而最大的推动力应该就是为了有比较好的身段吧!我就是觉得自己有些部位须要减减肥。也因为常去健身房的关系,看见了这样的一个眼神。

相信很多人都不喜欢这里的警卫,因为他们总为我们添麻烦,当然这也是因为他们在履行着他们应有的责任,但有时他们的语气总不太好,脸色有点欠扁。然而,遇上这个女警卫总让我有特别的感觉、想法,或许她的友善,又或许她看起来很小。从她眼中,我总觉得有一种想要自由的感觉。我并不认为警卫这份工作没前途,但,毕竟它并不是一份讨好的工,尤其对女性而言。自问,有谁会在将来的自愿那一栏填上“警卫” ?认了吧,并不是看不起,只是我们都不会想做一份有纪律得来又乏味的工作,也许这也是我个人的看法。

我们都很幸福,无可否认的。大学生的生活,没有享受过的都会有憧憬吧!而这群警卫,每天的生活就是面对我们这群大学生,他们又会如何看我们?停下来,想一想。。。

如果我就是那每天守在入口出,看着进进出出,有打扮得很有时代感的,有穿得很专业的,而我就每天同一件衣,同一个位子,同一个动作,我会甘心吗?难免羡慕会从心里生来吧?!所以我们是幸福的,不是吗?就算读着的科系不是自己的选择,至少这一纸文凭对未来打下了少许的地基,也可能是梦想的脚踏石。

或许是想太多,我并不想否定他人的幸福,我并不想否定他人的职业价值,只是,这样的眼神,却让我有点悲哀,有点拥有过多的感觉。

我珍惜眼前,我享受拥有,但,我依然埋怨,看见所没有的,要求更高尚的生活。从另一个角度,也许是好事,毕竟没有要求,哪来进步?我绝对同意这说法,所以我还是对自己有所要求。虽说人要知足,知足才会快乐,但我是快乐的,或说在埋怨过后我很快就能痊愈于幸福中。而,这幸福正是来自我最疼爱的,最温心的家。小时后,会埋怨为什么家里不容许我买这买那的,再长大一点,开始学会埋怨零用钱为什么总不够我买名牌,然而,这些所谓的重要在多年以后的今天却变得肤浅。对家人我依然要求着,我埋怨自己无法时刻相伴,我要求他们照顾自己,我奢望快乐、幸福永不离开我至爱的家人。

当然,没有人会嫌钱太多,没有人会不想有更好的生活,这些要求,这些想要,是时候往自己的身上扛了吧?或许想要太多,或许要求过高,有时得过且过,心中的那把秤还学不会衡量中庸的重与轻。

学习中,珍惜中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