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只想这样啊。。。

星期六, 5月 06, 2006

生命

心的底有多深?心的边界在哪儿?每个人心中藏着的,有多少?

“过去了吧!时间会冲淡一切。”人们常说的。

但又有谁可以骗得了自己,发生的可以成为过去,过去却在心中留下永恒的烙印。忘记,只不过是在疮疤涂上麻醉药。有一天,药力过了,心依然会醒,痛与不痛就在于你还在不在乎。

原以为,曾有过的回忆,走过的那段路,已被埋没在落叶里。当风吹起,才发现那曾经只是被理智刻意收藏在自己不愿打开的那扇门后。

某些事情,某些人,以为可以把它/他归零,却在岁月的尽头才发现,那些无法忘怀的往往是人们用了一辈子去学习遗忘的。时间是如何冲淡感情的付出?而长大后的我们该如何面对过往的伤痕?抑或,年少的无知将会是生命的包袱?

那怕哪一天哪一夜,我会发现,对你说过的祝福是我诅咒的掩饰。对你,我依然会胡思乱想,以为在黑暗里,思维的出轨无人能察觉。在黑洞中的自己,孤独得无法求救。

如何学会宽恕?当空气中还弥漫着你的气息,背后还传来你的体温,在无助时还渴望你的出现。原谅,是善待自己的方式,可悲的是,人往往喜欢作贱自己,活在悲痛中,自怨自哎!

唯一不受伤害的方式,不付出,不去爱,没感情,没感动。

2 Comments:

At 9:41 下午, Blogger jesslynn said...

看了你这一篇,很有感触。

“但又有谁可以骗得了自己,发生的可以成为过去,过去却在心中留下永恒的烙印。忘记,只不过是在疮疤涂上麻醉药。有一天,药力过了,心依然会醒,痛与不痛就在于你还在不在乎。”

一个无法忘怀的记忆,不论用多少的时间,多少的努力都忘不了的,这叫作刻骨铭心。勉强着自己去忘记它,只会对自己造成更大的伤害而已。选择暂时性的忘记,是为了掩饰着自己,避嫌着一些不必要的麻烦。但它依然很清晰的烙印在心中。

 
At 7:52 上午, Blogger Jun said...

想忘记,却记得更深;
何方坦然接受它曾经发生;
不管是难过,开心,
打开心,
接受一切。

伤心,我掉泪,
开心,我大笑。

看,这就是生活的味道。。。甜酸苦辣。。。

何妨换个方式想:
我的生活,就是那么有味道!!

加油吧~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