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只想这样啊。。。

星期三, 5月 31, 2006

日子就这样过


也不是第一次踏飞机,也不是第一次坐马航,更不是第一次自己回家。但,在半小时左右收拾好,再到机场拿号码,排队买票回家,还真是没试过。不过,这样的决定也让我的银行户口严重营养不良,而且还三餐不饱,倒是回到家里的我,一天五餐,餐餐十分饱,不肥也难。

我 也想不通为何会在匆忙下毅然决定回家,再说也只回那么三天的时间。就算是我超有钱,钱也不是这样花的啊!更何况我没有钱哪。心里并没什么好受的,总觉得自 己超级败家。后来,回到家,看见妈妈裹的粽子,我知道一切都值回来了。因为如果我不回去那么三、四天,吃粽子这回事,可能就要等明年了,而且这可是我妈第 一次裹的粽子咧!怎么可以少了我的支持呢?

但是,但是,现在的我好想吃粽子啊!真是越来越不了解自己,好好的一个假期,为什么把自己关在 塞城?而且还是那么的三个星期,二十一天而已,我要呆在家,享受冷气,享受电视节目,饭来张口,衣来伸手。。。好啦,我只是夸大其词,别真的以为我那么好 命。撇开这不说,八百五十令吉,我也不懂哪条神经搭错线,还是走电什么的,竟然也报名交钱!!天啊,我有病啊?!别管我啦,就让我发发唠叨,好过点。

不 过,真的好累,每天就从九点上课上到下午五点。我真的觉得不晓得有哪一天,在我睁开眼睛时会已经是中午了,然后迟到去上课。神明保佑啊,一天可是要我百多 块的,用心上课。话说回来,第一天上课,老师就迟到了,心想第一天吧!?第二天,当我八点五十七分才出门,用最快的步伐,虽然我是无法在三分钟之内到达学 校,盘算着自己会迟到多少分钟,心想不要太迟就好(迟多,迟少,还是迟到啊) 。结果呢,九点半了,老师都还没到。还好,从此以后的六天,课都会从九点半开始。

但是呢,像我这样的人,就算给我下午才上课我也还是会来不及的啦。第三天出门时就已经是九点二十多分了,而且早上的太阳还升得真快。我的汗就像雨水滴着下来,看来我还是九点就出门好点。

三 天下来也学了蛮多的,明天就要学习如何置入系统,希望一切顺顺利利啦,我可不想出丑咧,觉得他们个个都蛮厉害的,常常问一些我连问题本身都搞不懂的问题, 救命啊。。。而且啊,平常上与程式有关的课时,我都会靠身边的朋友,但是现在我只有靠自己的感觉。班上就只有五个人上课,可悲的是我是唯一的华人,更惨的 是我是唯一的女生。或许看起来很勇吧?!我也不想啊。。。!!

不过呢,今天当我停顿在某个程式不懂得如何继续时,有个很好的同学就帮了我 个大忙。而且还是大家都回了,连老师也不在了,再加上他也把电脑关上了,可能他觉得我一个人面对着电脑发呆很可怜吧!?(听起来好像很可怕,其实并没有那 么惨啦,我大可关上电脑然后回家的) 他就是那常常问些我搞不懂的问题,给我很厉害的感觉,而且还蛮酷的。但歹涩的是,我真的什么都不会。教我写指令还要一个字一个字的告诉我,真有够丢脸的。

还 以为这样上课应该可以很轻松,但是每天从早上到下午,回到家也五点多,东摸西摸,上健身房一下也就晚上了。真难想像将来做工后的生活会是怎样,活着是为了 什么。生命中大部份的时间我们是不是在做我们喜欢的东西?我不禁怀疑自己要的是什么。难怪人们常说找份自己喜欢的工,将来就能高高兴兴地过每一天。说容易 啦,我也会说啊,但又有谁能了解自己,做得到呢?

1 Comments:

At 8:44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Here are some links that I believe will be interested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